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黄晓晶 文/陈晓君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7月7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鸿远楼新媒体文创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侯代忠副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龙妮娜主持。

会上,龙妮娜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党支部书记龙妮娜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传部党支部采取多种学习教育形式,精准把握“规定动作”,创新践行“自选动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思想改造的力度不够,严格管理的强度不够,党员的先进性发挥不够的问题。要加强统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宣传思想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为群众办实事三个方面紧密结合,争取取得更好的成效。

与会党员逐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检视,检视聚焦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二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交流学习感悟;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查找问题;四是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自主性方面查找不足。

侯代忠副书记在总结时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落脚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侯书记特别强调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时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习教育方法和模式创新。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各个方面,融入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