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宣传助力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30日下午,我校宣传部党支部前往钦州市龙门港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传部部长龙妮娜、副部长李静、吴少进和全体党支部同志,我校地理海洋研究院院长许贵林等党支部同志一同参加了活动。这也是宣传部首次联合科研机构党支部开展“宣传助力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在许贵林院长的带领下,宣传部党支部同志一行参观了广西智慧海洋牧场创新驱动服务平台展示大厅,深入了解我校地理海洋研究院、北部湾智慧海洋牧场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海洋牧场、宣传部党支部同志和地理海洋研究院、维丰农业有限公司和当地养殖基地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钦州市龙门港镇素有“百里水乡 龙门蚝湾”的美誉,依托茅尾海龙门群岛“七十二泾”的岛湾资源,我校北部湾智慧海洋牧场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雷达监测、水温监测和风力监测等,在科学养殖、灾害防御和生态保护等方面为当地养殖产业保驾护航,同时为决策部门的应急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和对策建议。

第二天,宣传部党支部同志参观了生蚝养殖基地、深入了解了生蚝养殖、鱼虾养殖等现代化海洋渔业的养殖过程,了解学校科研平台助力海洋经济的典型案例和动人故事。

在维丰蚝业党员活动中心,宣传部党支部同志以唱红歌、诗朗诵等形式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