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3月18日上午,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学校领导李丰生、伍先华、赵伟,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伟副校长主持。

伍先华副书记传达2022年第一次全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分析研判会精神,通报学校2022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1月份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校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积极健康、向上向好。与此同时,随着各种因素的变化影响,学校意识形态领域仍然存在一些潜在的风险挑战。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大家共同努力,加强沟通,通力合作,为学校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抓好全国全区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李丰生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忧患意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抓紧抓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二是提高研判能力,着力防范风险,筑牢意识形态的安全底线。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风险摸排工作、校园安全稳定隐患大检查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三是把牢主题主线,突出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扛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全面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阵地管理要有方、有力、有效,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作用。李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让我们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措施,努力开创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伟副校长在总结时表示,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聚焦重要节点、重点群体,下好“先手棋”、筑牢“防火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