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1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传起校长主持。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丰生作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李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校党委认真贯彻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李书记从“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具备坚实基础;师生广泛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聚焦现实问题,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新进展”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李书记指出,一年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深化学习领悟,把组织中心组学习作为深化专题学习的重要抓手,把办实读书班作为深化专题学习的重要载体,把理论研究成果作为深化学习成效的重要体现,师生“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二是融入全方位思政教育,融入思政课教育主渠道、专业课程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大课堂、网络流量云空间,师生奋斗伟力进一步凝聚。三是强化专题培训,列入党员干部专题培训规划,创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校外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建成校内“四史”宣教阵地,思政工作载体体系进一步健全。四是固化教育成果,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指导评估举措,完善力促事业发展的系列规章制度,规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管理智慧治校能力进一步提升。

李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进一步强化学思践悟,强力推进党史理论学习深度化;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化;进一步探索创新方法,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传起校长在主持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以会议为新起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所作的明确要求,持续深化党史理论学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在凝心聚力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