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伍先华副书记带队到兄弟高校交流调研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高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扎实高效做好我校70周年校庆宣传文化工作,3月28日至3月3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带领校党委宣传部一行6人先后赴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交流调研。

在广西民族大学,伍先华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观看了校庆宣传片。座谈会上,广西民族大学总会计师蔡高根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的经验做法,校庆办、宣传部同仁分享了校庆筹备和校庆文化宣传工作经验,播放了校庆系列专题片。双方表示两校要加强交流,密切联系,共同进步。

在广西师范大学,伍先华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师大颂、雁栖湖以及校史馆等地。座谈会上,广西师范大学常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介绍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本概况,并从校园文化建设、融媒体宣传以及校庆氛围营造等方面介绍了师大90周年校庆宣传文化工作的经验做法。双方表示两校要共享经验,共同唱响主旋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力量。

在桂林医学院,伍先华副书记一行参观了临桂校区。座谈会上,桂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介绍了学校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做法。双方表示两校要加强交流,共享经验,共同守好学校宣传阵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伍先华副书记一行参观了网络传播与网络教育研究所、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桂电形象宣传片,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贵英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常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丰硕分享了宣传部在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媒体及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双方表示,今后要深入交流,取长补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前,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妮娜带领宣传部有关人员赴广西科技大学开展交流调研。

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开展交流调研,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筹备我校70周年校庆宣传文化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伍先华副书记要求,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以及校庆宣传方面的成功经验,结合我校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持续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提质增效,开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