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民歌大会》摄制组圆满完成在我校的拍摄录制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4月11日,广西广播电视台倾心打造的全国首档大型新民歌实景创演秀《新民歌大会》在我校武鸣校区的校园场景拍摄录制圆满完成。广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范易,我校党委书记李丰生、副书记伍先华亲临拍摄现场指导。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节目的拍摄录制工作,由党委宣传部牵头负责,专门成立了工作统筹组和执行组,与节目组进行了半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共同对拍摄录制方案进行了反复的沟通与研究。

在三天的正式拍摄录制过程中,节目组在图书馆、运动场、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室、宿舍、食堂等地取景,对学校清新雅致、别具一格的现代风格赞叹不已,对师生积极、有序、高效的配合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拍摄的曲目为《再见》,邀请了音乐跨界游侠张淇对此曲目进行创编。节目组将图书馆总服务台搭建成为潮感十足的舞台,融合新民歌艺术元素,用全新的视听表达方式展现了青春心潮澎湃的激昂旋律以及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音乐与舞蹈学院作为此次拍摄录制活动的执行负责单位,根据节目的拍摄录制需要,重点从音乐与舞蹈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遴选了上千名学生,与音乐跨界游侠张淇共同演绎了一场“青春潮音毕业演唱会”。

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拍摄录制效果,参演学生在节目组的指导下,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用最美妙的舞姿、最动听的歌声,展现出南师青年的青春与朝气。运动场摆出的“青春”二字、图书馆里的倾情献唱、草坪上的千人奔跑……一张张青春飞扬的照片、一段段激情洋溢的视频,让学校在各新媒体平台迅速走红,荣登4月8日抖音热搜同城榜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