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骨干教师(辅导员骨干专项)培训班在永州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4月21日,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宁师范大学)和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湖南科技学院)联合承办的2023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辅导员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永州开班。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吴小林,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妮娜,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第一批和第二批辅导员骨干教师近百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湖南科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唐华山主持。

吴小林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南科技学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广西高校的交流互动,共同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

龙妮娜部长介绍了自治区教育工委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面采取的创新举措,以及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治学态度投入学习,真正实现思想有收获,素质有提高,作风有改进,能力有增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玲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要求和班级构成等相关内容,对学员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提出了纪律要求,并号召大家端正学习态度、做到“职务清零”、提升学习实效。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合理,既有冯刚等知名专家授课,又有考察“李达故居”等现场教学,且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周到充分,一定珍惜机会,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后,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教授作了题为《红色永州》的首场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