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高教学会宣传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理事年会论坛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4月27日至29日,中国高教学会宣传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理事年会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会员、新闻媒体,以及各高校、教育领域的近20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创新、融合、引领”为题就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妮娜参加了论坛并当选为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我校《“四位—体”“三圈深融”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平台》获第五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展示案例(全国14项)。

会上,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稼琼当选宣传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发洲,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林生,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蒋宏潮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代会宣传工作》的主旨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昊等8位高校代表作专题报告,专家学者互相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共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监事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工作规则》。大会选举产生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164名,监事3名。王稼琼当选为理事长,蓝晓霞当选为秘书长,徐进功当选为监事长,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妮娜当选理事。

会上公布了第五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推广展示活动结果。北京大学《在毕业季宣传中蕴含“大思政”育人力量》等12项推广案例入选、北京邮电大学《构筑“1355”学生社区育人新模式,全面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等14项展示案例入选。我校党委宣传部申报的工作案例《“四位—体”“三圈深融”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平台》入选第五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展示案例并获展示案例证书,是全国师范类高校唯一入选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