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拟订学校宣传工作重要政策和发展规划;统筹协调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实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统筹协调学校理论研究、学习、宣传工作,组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和督查指导;统筹指导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组织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统筹开展学校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和网络文化建设,组织实施校内外新闻宣传,分析研判和引导处置校园舆情舆论,指导学校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建设,负责学校融媒体中心(包括校报、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建设与管理;统筹指导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负责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的制订、实施、修编,协调管理学校各种文化设施;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部办公室:

1.负责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撰写工作总结,撰制、下发工作文件,建立健全工作规章制度。

2.负责部内各种会务工作,落实部长办公会决议,督办、落实相关工作。

3.负责新进人员招聘、干部聘用、职员和专技人员评聘、年终考核、离退休人员管理等人事工作。

4.负责编制财务预算,协助做好预算执行、日常财务管理、接受财务审计等。

5.负责部内财产管理工作;办公设备的采购、维修保养、公车管理工作。

6.负责部内公文流转;负责部内文件、信函、档案等资料的处理、归档工作。

7.负责全校党报党刊订阅工作。

8.负责对内对外接待、联络工作。

9.负责消防安全工作、信息保密工作。

10.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理论科

1.负责组织实施全校政治理论学习和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

2.负责组织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3.负责组织实施开展师德建设、考核工作;

4.负责组织实施普法工作;

6.负责理论宣传活动的组织策划与落实,及时宣传报道和向上级推送我校教职员工取得的理论成果;

7.负责开展有关理论调研活动, 掌握理论动态;

8.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新闻中心(校报编辑部)

1.负责新闻报道的整体策划与组织实施;

2.负责新闻发布会、集中采访活动等各类新闻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

3.负责对外宣传报道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

4.负责协调校内各媒体开展新闻采访报道;

5.负责接待校外媒体记者来访并根据相关管理制度提供采访服务;

6.负责学校网站新闻稿件送审和发布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新闻宣传队伍培训和新闻研讨活动;

8.负责校园媒体的管理、指导、服务和考核、评优工作;

9.《南宁师范大学校报》的新闻采访、写作、编辑、出版、发行等工作;

10.南宁师范大学官方微信的采访、写作、编辑、审核等工作;

11.对外新闻宣传报道的采写;

12.新闻网、校报电子版的网络运行和维护;

13.参与全校各单位宣传员、教工通讯员的业务培训与交流工作;

14.南宁师范大学报、南宁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大学生记者团、红水河网站的指导和管理;

15.各级各类新闻奖、论文奖的评选和报送;

16.负责完成上级业务检查、报纸核验等工作。

网络与舆情信息管理科

1.负责制定学校网络信息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审批校内二级网站、微博、微信等;

3.负责校园网络信息的监控、处理;

4.负责网络舆情的搜集、整理和上报;

5.参与网络舆论引导工作;

6.参与网络文化建设工作;

7.负责舆情信息社的管理、建设工作;

8.负责宣传横幅、展板、宣传橱窗的设计、制作、更新及管理工作;

9.负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会议、报告会、讲座和论坛的审批和管理工作。

新媒体文创中心

1.新媒体运营部负责进行媒体融合线上线下运营;

2.文创产品研发部负责进行文化资源梳理与共享,促进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跨界融合;

3.协同创新创业部负责吸纳学校获批立项的国家级、自治区级文创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项目、师资、技术、信息等方面进行专业化、系统化协同扶持孵化;

4.国学文化体验馆负责聘请校内外名师,举办国学文化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国学文化沙龙、国学动漫文创等特色活动,传承国学经典,涵养人生智慧;

5.数字化媒体校史馆负责以图文、影响、实物展陈相结合的方式,详尽展现学校的历史;

6.核心价值观教育展播厅负责展示爱国主义教育影视作品、院线优秀影视作品、大学生原创的优秀作品等。